勸導真不容易

2014060516:49
最近母親老是為了一些事情跟父親吵架

吵的老是一些過去的事情

當然我也要聽

我勸母親放下 很多朋友也讓他放下

他說他看不開 他不甘心 他認為被別人利用了

要他放下是一種強迫

今天早上又莫名其妙扯到另外一件過去的事情

我跟母親說 你有高血壓就別再跟爸爸吵了

他說他今天早上頭痛的要命

他就是不爽爸爸回嘴 回那句話 ......

我就跟媽媽說 你不如多念點經

媽媽雖然不是信奉佛教 但是也會念經的

他可以念桃園明聖經

他說他不想念

我說人生在世的時間已經很難得 而且不多

要多累積點功德

大家想想

如果你做錯事

很有可能就降到三惡道

也就是 畜生  餓鬼  地獄去了

所以要在輪回到人道聽到佛法也是很不容易的

更何況聽到是否願意相信

相信是否又願意去維持 去做

那在人道能夠修持佛法 累積功德的時間也不多

要好好珍惜

如果是在家居士

除了要思考要如何賺錢維持生活家計 也要撥一些時間修持佛法

跟出家人相比自然又更少了

所以如果把時間拿去與他人 吵架 其實是滿不值得的

希望有緣人看到能夠好好珍惜利用時間

修持佛法

不然就要一世又一世的修持直到功果圓滿

以上是我的微薄淺見也只是我個人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