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題記事

2011071210:00
李商隱 無題之三

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
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隔坐送鉤春酒暖,分曹射覆蠟燈紅。
嗟余聽鼓應官去,走馬蘭臺類轉蓬。

這次,不是李商隱的無題詩賞析,而是僅以此詩作為近來心情記錄標註。

該怎麼下日記標題,老實說我也心情複雜萬千的難以想出最妥適的標題。

就讓無題帶過吧~

過了子夜,其實我正在擔心身體虛弱的你。

有時你身體薄弱的就像紅樓夢中的林黛玉,不得不擔心你我陰陽兩隔。

在真誠面對你的同時,我也憂慮對你坦承的我,

你不願意再透露病情,讓我擔心難過。

我實在左右為難,你總要我別想太多。但是,那怎麼去克制?

牽著你的手,與你細聊。我知道翌日的你有重要的工作要去實行。

也許是我多想,但是覺得對你來說,無疑又是在心上重新撕裂已經癒合的痛。

聽著你要去樂觀的去實踐工作時,我好希望可以用手握著你的肩頭,

做你的倚靠,給你勇氣,給你力量。

千萬別默默哭泣,尤其你是個如此重情感的人。

不要獨自逞強,我知道你是個很有才華的人,

但在某方面上你是脆弱的,需要有人與你一起度過的。

過去的,已經來不及參與。但我希望多了解你。

未來的,願能與你度過春夏秋冬,歡喜悲傷。扶持相伴,一同走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