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又來邀約

2014032613:47
與之前所提的XX電腦不同

◇◇電腦剛剛打電話來

以下是我剛他的對話內容


◇◇電腦:你好 請問是某某人嗎?

我:請問你哪裡找?

◇◇電腦:我是◇◇電腦 請問你目前找到工作了嗎?

我:目前不在嘉義上班

◇◇電腦:你之前希望學習電腦 目前有希望學習電腦課程嗎?

我:那個 你們的課程費用太昂貴 只學那一套軟體就要兩萬多元

◇◇電腦:可是我們能夠幫助你考到證照 學到業界的技術

          我安排你來看看好嗎?

我:考到證照就要花這麼多錢 實在......

◇◇電腦:可是我們還有安排讓你與公司面試的機會

我:嗯 不過我看到的都是希望與本科系有關的人才

◇◇電腦:可是我們不用阿

我:這又不是保證讓你一定有工作

◇◇電腦:本來工作就是這樣慢慢找到更好的 慢慢換阿

          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

我:學費真的昂貴

◇◇電腦:我們現在有優惠課程 你可以過來看看

我:有優惠課程 老實講 你們作課程推銷不知道又可以抽幾成

◇◇電腦:那個 我們沒有這樣阿

我:你們有沒有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我去過的電腦學習機構 我只感覺我被騙 學不到東西

◇◇電腦:是哪一家電腦

我:反正都是在嘉義跟你們競爭的對手

◇◇電腦:你現在還沒學就已經開始排斥了.....

我:我有賺錢也不是這樣隨便花的

◇◇電腦:當然 錢要花在刀口上

我:我有我的顧慮 被騙得感覺很不好

◇◇電腦:我只是問你有沒有意願 你有必要把話講的那樣難聽嗎?

我:我說這話沒有針對你們 我只是說出我的感覺 你了解嗎?

◇◇電腦:我了解 你希望你花出去的錢可以得到收獲

         只是你沒過來學習又怎知道?

我:我這樣說吧 一套課程好壞與否 都是要學過才知道

   問題是就算不好 花出去的錢拿得回來嗎?

◇◇電腦:我們也沒有強迫你過來一定要學習這優惠課程 而且學習要靠個人的不是嗎?

          你之前去考公職 不也是先花錢才知道好不好不是嗎         

我了解你的意思了 你現在就是排斥學習就對了


我:有需要會聯絡

然後我就掛掉電話



老實說

我對這課程促銷實在很反感

當然 這是他們的工作 他們要去找別人談也可以

只是我就覺得為求自己荷包飽飽

就一直在極力推銷 甚至是對客戶沒有需要的課程

我不是錢太多沒地方放 被騙得我有許多顧慮

抽成 本來就都是公開的祕密

順利 一個人頭抽幾成 這都是跟公司有談好的

難道不是嗎?

我講話是直接 因為我不喜歡拐彎抹角

但是我覺得這是事實沒有難聽

這類的人都能言善道

我以前也說過心懷鬼胎的人往往能言善道

他們最厲害的就是口才 運用嘴上功夫讓你無法辯駁 無法招架

甚至被他們所打動 似乎真是如此!!

可是 只要冷靜思考 就可以發現 並非如此


第一點

剛剛就可以看到 他因為賺不到我這筆錢硬扣我一個排斥學習的帽子

實際上 學習只有電腦這條道路嗎?

應該不是 我所喜愛的還有日文

他直接以一個排斥學習來定論 發洩他不滿的情緒


第二點

學習是靠個人的 乍聽之下好像很有道理

因為師父帶進門 修行在個人 不是嗎?

可是我要跟大家講

一個好的老師 不是他自己讀的書多讀的書深 就是一個好的老師

他要有辦法以學生能夠理解的語言來教導

他才是一個好的老師

我自己都曾經在補教業當老師過

這一點 也是補習班的主任跟我談到的

因為學與教是不同的

老師自己可以學的很好 讀的很高深

可是要教導一個不了解的人到會可就不是光看他的學歷

也許這老師連教最簡單的入門都沒辦法

而且你就算去試聽的一次 其實你還是不太會懂這老師的上課風格

更何況你如果是在完全沒試聽的狀況下去參加課程

那就等同在下盲注



第三點 我只是問你有沒有意願過來這樣而已

那也是一句謊言 片面之辭

實際上 只要你肯出面過去

他們就會竭盡所能的想辦法留你下來

希望你能購買課程

絕對不是我沒有強迫你要來參加課程這樣簡單

而沒都做思考 一時衝動的人就會受到鼓動 被煽動

購買之後而後悔萬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