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失敗?如何面對?

2011050510:00
失敗,也就是對於預先所設定的目標沒有達成的意思。
那對於失敗應該有著啥樣的態度去面對呢?

我在聖嚴法師的書上看過這樣的一段話,

偉大的事業,
無一不是從失敗的經驗中獲得成功。
成功的要訣,
在於百折不撓、越挫越奮的毅力與耐力。 《禪的世界》


在《獨立做自己》也有相類似的話,

無論遭遇什麼樣的逆境,
都要好好掌握、把持住自己的心,
時時存有善意,
處處保持正念,
以篤實、堅定的意志,
去克服困難與障礙。


無論遇到怎樣的失敗、障礙,

解決的鎖匙都在於堅定的毅力與耐力。

我遇到很多困難,也遇到很多障礙。

我也想放棄,但是我不願意讓這份努力付諸東流。

我相信這是大多數人必經的道路。

希望彼此勉勵。遇到障礙,再想想如何克服困難,如何堅持下去。